我為甚麼留在球會

我兒七歲加入沙田棒球會Cubs 隊, 我才接觸棒球這頂運動, 至今已經十年了. 那時候, 我每星期六下午一時送他到大圍近火車站的一個足球場練習, 很多時我都留在球場鼓勵他, 直到天黑散隊後帶他回家.

星期六下午, Cubs, Lions, Martins及Dragons 分佔球場, 每隊一角練習. 因為球場是自己的, 所以易於控制及安排. 遇到時節, 有時各隊一起攪活動, Barbecue 是最受歡迎的. 有食有玩; 煞是開心, 熱鬧. 我還是很懷念那時候的情景, 希望不久將來, 我們可以有自己的場地, 球會, 家長及教練更易溝通, 令沙田棒球會更團結.

隨著大圍球場被政府徵用建造馬鞍山線大圍火車站後, 我們各支球隊就移師馬鞍山純陽小學棒球場, 至今已有七年了. 我們五支球隊在一起訓練真是擠了, 但有家的感覺. 我還是感謝純陽小學梁校長長期給我們的支持, 讓我們能優先租用棒球場, 謹此致謝.

孩子升隊了, 我又隨著升隊. 我曾經擔任過Martins, Dragons及 Braves 的隊經理. 我每星期六看著孩子練習, 星期日帶他們往比賽. 勝利了, 孩子的歡欣喜悅, 帶點驕傲的自信, 可從他們的雀躍感受到. 到他們敗了, 也可以從他們失望與沮喪的表情看出來. 又要給他們做心理輔導及鼓勵了.

帶孩子參加比賽, 贏取冠軍只是一個過程, 是其中一個目標. 我們要孩子恆常參加訓練, 鍛鍊出克苦精神; 比賽時團結一致, 彼此亙相鼓勵,支持去爭取勝利. 勝不驕, 敗不餒. 體會成功非僥倖, 失敗有因由的道理. 這才是最終的目標.

有一天在球場遇到一位友隊的家長, 他知道我的兒子已離開球隊出外升學, 而我仍任隊經理, 帶領球隊, 他問我 “ WHY? “ 這是沙田棒球會的傳統吧. 孩子離隊後, 會回來指導師弟師妹. 家長有空, 也留在棒球會幫助管理. 看著孩子每日成長, 每日進步. 與球會仝人建立起感情, 這就是我留在球會的原因.
陸繼昌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家長/球員心聲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